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司法局关于《乌海市人民监督员履职管理实施办法》的解读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834C/2022-0361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司法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乌海市司法局关于《乌海市人民监督员履职管理实施办法》的解读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6-07 11:39:0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司法局关于《乌海市人民监督员履职管理实施办法》的解读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现将《乌海市人民监督员履职管理实施办法》作出如下解读:

     一、出台《实施办法》的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监督员履职管理工作,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监督员履职管理新要求,规范全市人民监督员履职管理工作,我们征求了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印发《乌海市人民监督员履职管理实施办法》。

     二、《实施办法》主要内容

实施办法共十六条。主要是规范了全市人民监督员,在监督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和各区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的履职行为,完善了人民监督员在履职过程中的权限和程序,同时,建立了司法行政机关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协调机制,明确了人民监督员的工作保障措施。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