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乌海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乌海市法宣中心 浏览次数:

  

DSC03900 

  为实施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乌海市法律援助中心借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暨宪法宣传周普法志愿服务活动的契机,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普法宣传活动。

DSC03879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了《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宣传册》等宣传资料,组织公证、律师、司法鉴定人等法援志愿者向群众开展一对一的咨询服务,重点围绕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途径及所需材料等进行宣传,并向群众发放各类法律援助案件的宣传资料,向群众展示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条件、详细指引、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等信息。

DSC03912

  通过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深入地了解法律援助制度和申请途径,让困难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或权利受到侵害时能够求助有门。同时也体现出公共法律服务送法上门的便民特性,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DSC03869

  接下来,我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法律援助法的学习、宣传和实施,让法律援助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通过法律援助获得优质的法律服务及有效的法律救济,切实发挥法律援助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能作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