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乌海市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暨宪法宣传周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乌海市法宣中心 浏览次数:

DSC03760

  为深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群众法治观念,12月3日上午,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海勃湾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合举办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暨宪法宣传周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毛振海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培云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进、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武也文、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一政委张建华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区司法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60多个普法成员单位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03781

  活动现场,大家在海勃湾区法治公园宪法碑下整齐排列,高举右拳,庄重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培云在致辞中指出,组织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是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途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战略定位、重点任务,更加牢固地树立法治观念,培育法治思维,进一步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断深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事实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DSC03827  

  宣誓仪式结束后,普法成员单位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采取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版、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宣传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宣传《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法律援助法》《社区矫正法》等与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和保障民生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一系列活动,使宪法贴近日常生活,引导广大群众凝聚法治共识、强化法治信仰。

                                                                         DSC03849

  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市将举行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在公共场所张贴宪法宣传挂图,在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公交场站等摆放宪法文本和宣传资料,同时,各区各部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等主题活动。这些活动突出主题、形式多样,又具有鲜明的乌海特色,必将进一步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DSC03903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此次宪法宣传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乌海市将以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乌海市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宪法全面落实,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