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市司法局开展“坚持‘四下基层’传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乌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11月24日上午,市司法局在白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道德讲堂,开展“坚持‘四下基层’传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党日活动,白楼社区全体党员、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公法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律师行业党委党员参加。

  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部分。在政策理论学习环节,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的形成背景、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在“党建+业务”环节,举行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与白楼社区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协议内容包括“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共创党建品牌”六项共建内容,通过市司法局与社区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推动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和创新化建设,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仪式结束后,即刻开展“现场办公下基层”活动,由市智诚公证处公证员开展“公证伴随一生”便民服务公益讲座,解答社区群众法律咨询,为民服务为民解忧,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联系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四下基层”蕴涵的实干担当精神、务实工作作风和深厚为民情怀,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下一步,市司法局坚持将“四下基层”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及时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呼声,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着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