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乌海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开展党建工作专题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力践求真务实     共谋党建新篇

                                                             ——乌海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开展党建工作专题督导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推进司法行政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根据《乌海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大培训、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18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林怡一行3人到乌海市智诚公证处、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督导。

  本次督导调研主要有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围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本单位党的各项建设工作;二是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基本情况暨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督导调研组以召开座谈会形式分别听取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基层党委、乌海市智诚公证处党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创建“最强党支部”工作开展等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随后与会同志们紧紧围绕各自所在的党支部在党的建设方面的亮点做法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焦林怡主任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基层党委、乌海市智诚公证处党支部在机关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不折不扣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深入融合、相互促进。三要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局属各级党组织都必须要紧紧牵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形成抓党建工作的合力。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锻造模范过硬队伍。

  按照此次督导调研工作安排,调研结束后,将对督导调研情况进行梳理、专题研究,对基层党组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提炼和升华,特别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将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建议,确保督导调研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