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海勃湾区司法局千里山司法所关爱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千里山司法所关爱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疏导,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千里山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矫正对象家中,以面对面谈心的方式开展心理矫正工作。

走访过程中,千里山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社区矫正对象张某性格较为孤僻,没有朋友,与家人的沟通也很少,沉迷于手机游戏。通过深入了解,司法所工作人员发现张某的辍学时间较早,加之母亲去世,父亲忙于工作,与其缺乏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张某感到孤独,所以沉迷于手机游戏,经常在手机游戏上大额充值。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张某聊了聊未来的打算,张某表示未来会存钱买房,成家立业。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张某的目标予以肯定并多加鼓励,劝诫张某要多培养有益身心的爱好,在手机游戏中要理性消费,积极储蓄,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

此次心理矫正工作的效果十分显著,通过谈话谈心,张某表示今后会减少在游戏上的消费,将自己的收入进行规划管理,早日实现自己成家立业的目标。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