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

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7月15日,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业务互查结果,分析了当前我市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现状,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市司法局、各区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领导,社区矫正执法支队、各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全体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司法局针对督查出的纸质档案不完整、系统录入不及时,请假外出轨迹不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谈话记录简单等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梳理风险隐患,提出整改措施,总结并推广工作经验;同时,就《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社区矫正法执法文书格式(试行)》实施后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解决办法;会议还就社区矫正对象分类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微视频拍摄素材征集、确保远程视频系统通畅、不断完善丰富妇联工作参与社区矫正的机制、内容和方式等具体工作做出部署,做到思想统一,认识一致,措施强化,确保安全。

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晅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二要克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现状,持续加强对严管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三要严格请销假管理,外出轨迹必须清晰完整;四要加强信息化管理手段应用,做好人民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信息化联网工作的准备工作;五是创新工作方法,以法为教、严管厚爱,积极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重塑人生、回报社会。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