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谁执法谁普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谁执法谁普法”

民法典普法宣传基层行活动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7月16日,市司法局、海南区司法局组织海南区18家行政执法单位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民法典普法宣传基层行活动。

    活动在法治乌兰牧骑节目“威风锣鼓战疫情”中拉开序幕,各执法单位工作人员围绕职能职责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循环经济促进法》等宣传资料,结合执法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进行以案释法,宣传民法典的特色亮点市、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有奖知识问答,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律师、公证员等普法宣传志愿者现场逐一进行解答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宣传品等多种形式,扩大了宣传范围,丰富了宣传内容,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其中,解答群众咨询33人

    在宣传活动中,全自治区首家“24小时全天候公共法律服务自助厅”吸引了群众的视线,在听了工作人员对“小律·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柜员机”法律服务的内容和使用方法的介绍后,不少群众亲自体验,进行民法典条文和案例文书查询、在线远程法律咨询等,广大群众纷纷对全天候“不打烊”的法律便民服务点赞。

     此次宣传活动是“民法典普法宣传基层行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拓宽“民法典七进”领域,依托“乌海市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和“民法典宣传进万家”活动,加大普及宣传解读民法典力度,推动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它真正成为老百姓的“护身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