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推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完善政府治理体系的基本方式和重要抓手。近年来,乌海市各区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政府机构职能体系日益健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持续提升。

  一是推进政府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进一步理顺政府各部门职责关系,优化政府职能配置、工作流程。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管理效能,按照自治区部署,依法履行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职能,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的关系。推动政府部门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关键,严格依法履职尽责,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

  二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严格落实行政审批事项清单管理制度,推行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优化审批服务效能,下放审批权限、精简审批要件、材料和环节、缩短审批时限、降低审批成本、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共进驻部门42个,集中办理审批服务事项 1062项,基本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市本级1258个政务服务事项,网办事项占比98.25%,全程网办事项占比82.03%。共分领域综合受理审批事项839项,综合事项受理率98%。

  三是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和我市印发的《落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措施任务台账》。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自主经营权和合法权益。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配套制度,加强数据安全管理,治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政府带头守信践诺,加强拖欠账款问题治理,优化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