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出台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考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面、科学、公平地对各区、各部门法治建设工作开展评价考核,市委依法治市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乌海市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市考核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聚焦我市法治建设“一举措两方案”和市委依法治市办年度工作要点等重点工作,严格区分考核对象的地域、机构属性和业务职能,针对各区、市直党群工作部门、市直政府部门等类对象分别制定了针对性的考核评价指标

方案》对各、各部门的考核分为共性指标和专项指标。共性指标涵盖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等方面专项指标考评侧重于全面落实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等领域的工作

方案》设置了加扣分项,对法治工作获得上级表彰的,法治为民成效显著、法治建设亮点突出或者典型经验做法得到认可推广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获得自治区及以上命名的均给与加分激励。同时,《方案》对市委依法治市办交办的重点工作完成不力的,因发生严重违法行政行为或者因行政不作为、乱作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因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责任主体重视不够、执行不力导致投诉举报频发经查证属实的14种具体情形均给与扣分评价。

方案》结合实际,坚持年终考核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加重平时考核分值占比,引导被考核单位把法治建设工作抓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通过建立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考核机制,坚持公开公正和标准统一,突出质效导向,细化目标责任,灵活结合日常考核、材料查验、实地核查和网络检索等考核方式,动态了解掌握市年度法治建设工作进展,及时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以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识别仪”、“试金石”作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