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委依法治市办推动“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全部落实解决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正面形象立起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 浏览次数:

乌海市委依法治市办推动“蒙企通”平台

企业反映问题全部落实解决

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正面形象立起来

今年以来,乌海市委依法治市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解决“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作为今年工作重点,坚持在法治轨道上解难题、除顽疾,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收到的4件企业反映问题已全部清零解决。

一、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

市委依法治市办高度重视“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将解决企业反映问题作为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崔景英同志亲自挂帅,对自治区依法治区办转办的企业反映问题做出批示要求,审核相关部门提出的整改方案,不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推动企业反映问题落实解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贾庆东同志不定期调度“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解决进展情况,督促有关部门按时化解问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张建华同志相继组织召开4次协调会议,听取企业、被反映部门工作进展及意见建议,协调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二、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统筹协调

市委依法治市办与市发改委按照职能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企业反映问题落实解决。一是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蒙企通”平台使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切实增强市场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抓好“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办理,确保即收即办。二是建立“双督办双反馈”制度,每月通报一次“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办理情况,形成问题办理的闭环管理,力求“有诉必应,接诉必办”。三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针对部门间相互推诿、互相扯皮问题,组织企业、相关部门专门召开协调推进会议,明确各部门责任划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

三、开展工作指导,强化督察问效

针对“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整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市委依法治市办坚持“两条腿走路”方针,一方面加强与自治区依法治区办对接,学习借鉴兄弟盟市解决企业反映问题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召开协调会议、电话督导等方式指导有关部门落实整改责任,推动企业反映问题落实解决。另一方面加强督察问效,印发了《关于对“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调度的通知》,督促各有关单位根据整改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对于敷衍整改,推诿扯皮的部门,市委依法治市办按照《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指引、提醒、警示清单和督办工作制度(试行)》,印发《提醒清单》,督促有关部门重视“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下一步,市委依法治市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乌海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和工作安排,以法治为民的工作理念、责无旁贷的责任担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扎扎实实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正面形象立起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