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委依法治市办主动上门服务企业推动“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落实解决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乌海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和工作安排,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得到解决。9月21日,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晖带队,市委依法治市办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听取海南区政府、乌海中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企业反映问题解决落实情况,推动企业反映问题落实解决。

  海南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利雄表示,海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区上下坚持“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提高服务标准、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把海南区打造成服务高地、政策洼地、投资宝地、兴业福地,做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全力争创“自治区最优”营商品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对“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组织召开2次办公会议研究解决企业反映问题;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利雄组织召开4次办公会议研究解决企业反映问题。目前,企业反映4项问题已解决1项,其余3项按照时限要求正在落实中。

  乌海中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对市委依法治市办主动上门服务企业,推动企业反映问题落实解决表示感谢。他表示,自3月份企业通过“蒙企通”平台反映问题以来,市委依法治市办多次通过电话询问企业反映问题解决进展情况,海南区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企业反映问题。目前,企业反映的“要求退还355万元竞买石灰石矿保证金”问题已得到解决,其余3项问题由于国家产业政策调整以及企业修订投资项目等原因正在与海南区政府进行友好协商,共同推进企业反映问题落实解决。

  

       崔晓晖副局长强调,今年以来,乌海市委依法治市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乌海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将优化营商环境和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市委依法治市办统筹协调、督察督办职能作用,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以推动解决“蒙企通”平台企业反映问题为抓手,健全完善跟踪督办和督促整改制度机制,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持续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