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司法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论与实践”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司法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论与实践”

  专题讲座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共享讲堂理论学习作用,1月7日,市司法局承办市直机关共享讲堂,特邀市委党校法学与管理学教研室主任高娃副教授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直播+现场”形式,来自市直各机关及市司法局机关1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高娃副教授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论与实践”主题,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重要路径等内容,以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鲜活的案例,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保证,系统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历史和现实的必然选择。

  

  通过讲座,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根本属性,坚持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是行动指南。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加强法治学习、切实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