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圆满完成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法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乌海市司法局多管齐下多措并举

  圆满完成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

  乌海考区组织实施工作

 

       11月21日,乌海市司法局圆满完成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乌海考区组织工作。乌海考区共设置5个机考考场,2个纸笔考场,1个备用考场,1个防疫考场,183名考生参加考试。

  

        坚持多管齐下,精心安排考务工作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市司法局按照司法部提出的“十个百分之百”的目标要求,精心准备考前工作,召开考务会提前梳理主观题考试全过程风险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各环节人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将考试全流程任务、各方面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推动主观题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有序开展。

  考试期间,自治区司法厅督考组到考试现场深入巡查,细致督导考务工作,详细了解考场设置、疫情防控措施、视频监控、技术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对乌海市司法局各项组织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坚持多措并举,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乌海市司法局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制定应疫情急防控预案,加强与乌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对接,抓细抓实考场设置、防疫物资配备、考点环境消毒、健康情况监测以及涉疫突发情况等管控措施。考前14天发布防疫告知书告知考生按司法部防疫要求做好“每日健康打卡”,要求考生在进入考场必须出示“健康码”和考试前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对进入考场的考务人员严格落实提交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的要求,在考场内严格落实卫生防护措施与联防联控机制,合理安排考场内参考人员数量,加大考生座位间距,确保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坚持多方合力,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乌海市司法局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考前耐心做好考试咨询解答和提醒考生注意考试相关事项,考试期间,及时通过乌海掌上12348等渠道,公告具体报名事项、政策解读等内容,提前为考生发送通知短信,让广大考生第一时间了解考试相关信息,同时积极协调公安、卫健、无线电管控等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加强联动协作,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防疫情、保电力、保网络、保电脑、保安全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全体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和通力协作下,乌海考区考场秩序井然,全程未发生任何违纪和其他意外状况,乌海市司法局举全局之力,圆满完成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乌海考区组织实施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