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司法局举办2021年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暨巾帼文明岗维权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八五”普法工作的启动之年,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多层次多领域的依法治理工作,提升基层群众学法用法能力,近日,市司法局联合市妇联、乌海市家庭教育协会、内蒙古法兴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岗位建功”我先行,“平安家庭”我建设,“守法护法”我有责——2021年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暨巾帼文明岗维权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区司法所所长、村(居)法律明白人、维权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内蒙古法兴律师事务所刘琼律师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遗产继承、预防家庭暴力、民间借贷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作了精彩的讲解和辅导。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慈连芬老师针对家庭成员的心理健康问题,从认识家庭生命各周期为切入点进行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区司法所所长、村(居)法律明白人、维权骨干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法治基础,为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增添了动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