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乌海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传达贯彻自治区司法厅及乌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任务艰巨,本土确诊病例分布在全区多个旗县市区,我市也存在多名密接、次密接人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市委部署要求,坚决压实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即刻进入应急响应状态,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模式。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工作者要积极融入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戒毒所要认真按照自治区戒毒管理局部署要求,全面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14+14+14”执勤模式,加强日常防控,暂停接收戒毒人员、家属探视探访等工作。 

  

  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特别是与群众接触较多的法律服务场所和窗口部门,要严格落实日常消毒、通风、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来人登记等措施,教育引导群众有序办事,严防人员聚集。要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严格各类审批程序,暂停组织集中活动。要加强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发挥基层调解力量,妥善化解处置疫情防控过程中各类矛盾纠纷,防止纠纷演变成群体性事件,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织紧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各区、各单位要加强统筹、科学安排、把握大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高于平时、严于地方的标准,确保司法行政系统绝对安全稳定。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关口前移、末端管控,切实把责任压实到位。要加强信息沟通联络,认真落实信息报告制度,要加强值班值守,全体干部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随时到岗、到位。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各区司法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司法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