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海勃湾区司法局为社区矫正对象送去临时救助金4000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司法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对有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帮扶工作。

  海勃湾区司法局新华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段某,2018年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因患尿毒症需定期透析,人民法院决定暂予监外执行。段某居住于父母住宅,因病不能从事劳动,无任何经济来源,每月医疗费用1000元,全靠父母退休金及低保生活。段某患有重大疾病且经济困难,承受着心理与生理双重压力,司法所工作人员定期入户走访对其进行情绪疏导,并积极联系民政部门,整合帮扶资源争取了临时救助金4000元,缓解了其当前困境。对段某的帮扶,我们不仅鼓励其重塑自我,激发其对生活的信心和热爱,而且有效预防再犯罪,强化了社区矫正效果。

  

       今后,我们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活动,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