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19-0009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7日
  • 拉僧庙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观看法治微电影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拉僧庙司法所组织

    社区矫正人员观看法治微电影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实效,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悔罪意识,强化服刑观念,3月21日,拉僧庙司法所创新教育形式,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观看法治微电影《廊桥救赎》。

    观影前,司法所所长对社矫人员进行警示教育,以案释法,用真实案例告诫每一位社矫人员,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摈弃不良行为和恶习,加强自我约束,努力把自己改造成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廊桥救赎》是一部反映社区矫正工作的微电影,讲述了社区矫正对象顾明卫在矫正期间,由于遭受社会浮躁、人情悲凉的一面,在重新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社区矫正工作者通过情与理的感化,令其“迷途知返”的故事。

    影片观看后,社区矫正人员都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在刑意识,自觉接受教育矫正,珍惜国家和人民给予自己改过自新机会,要树立正确的矫正价值观和重新做人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融入社会。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