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19-0008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15日
  • 乌海市海南区拉僧仲司法所集中 辖区社区服刑人员举办普法教育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海南区拉僧仲司法所集中

    辖区社区服刑人员举办普法教育学习班

    为进一步加强拉僧仲街道管辖的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管理工作,强化落实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人员的帮教管理措施,普及法律知识,拉僧仲司法所近日组织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刑释解教人员、部分居民代表等举办普法教育学习班。学习班分上下午一天的课程。

    上午的课程一是由海南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传达北京“两会期间”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事项和乌海市司法局印发的《关于在北京“两会”加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的文件精神。二是由拉僧仲司法所讲解《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法律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须知》以及完成日常报到、请销假制度和加强运用正行通手机APP进行签到和请假的最新管理规定。司法所还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从社区矫正日常报到、思想汇报、外出请假、手机定位、公益劳动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的要求,并列举了一些具体的案例,最后重点强调社区服刑人员在接受社区矫正过程中需要遵守的相关规定,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主动定期集中进行思想汇报、积极参加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行为。

    下午的课程,司法所安排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道。司法所对所有参会的社区服刑人员人员进行了考勤签到和登记,增强他们的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观念。

    通过举办普法班的教育活动,较好的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树立了我辖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服刑意识,有效预防了服刑人员重新再犯罪和重大群体性案件情况的发生。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