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19-0002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28日
  • 多措并举 助老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多措并举 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根据乌海市司法局、海勃湾区司法局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和“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安排部署,新华司法所于近日开展入户走访摸排工作,对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全面了解和梳理,发现消除不稳定因素,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一是拓宽走访摸排广度。为全面了解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关系、社会交往等日常表现,司法所扩大走访对象的范围,除社区服刑人员本人外,还对其家属、辖区社区主任、工作单位同事进行谈话了解。截至目前,共走访相关人员17名,侧面摸排情况较为稳定,未有社区服刑人员表现出极端思想和重新犯罪倾向。

    二是加深走访摸排深度,坚持“出的去、进的来”。司法所坚持在日常工作外,经常走出去,走到社区服刑人员生活、工作的地方。进家门,实地了解,摸排掌握最真实的情况,不断调整矫正措施,促进思想转化。

    三是强化思想教育,在摸排中化解问题。社区矫正工作不仅要进的了家门,更要进的了“心门”。在走访摸排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人员促膝长谈,谈生活、谈家庭、谈工作,在沟通中了解其思想动态,积极疏导,帮助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目前,新华司法所的摸排走访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不断深入。接下来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多措并举维护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筑牢社区安全矫正的“第一道防线”。

    (信息员:付兆晗)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