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索  引  号 KDA-017-00-03-02-000-2018-002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29日
  • 名师授业,助力戒毒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名师授业,助力戒毒工作新发展

     

    “老师,这是我的作品,您给我指点一下。”27日上午,得知海南区书画院的鲁婷院长来所指导绘画技巧,戒毒人员纷纷拿出自己的石头绘画作品,向老师求教,平日里安静的画室变的十分热闹。

    鲁婷院长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任乌海市海南区书画院院长,从事石头绘画多年,经验丰富。她创作的一组以黄河母亲为主题的石头画作品,曾代表乌海市参加2018年国际文博会,受到国际友人和国内各地艺术家赞赏,并且被中国邮政集团乌海市分行发行为名信片。

    此行为了让戒毒人员更直观的感受石头画作品的创作过程,她详细讲解了自己创作石头画作品的步骤,对渲染、上色和描线等内容、技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并带来了她获奖作品中的一个,为戒毒人员进行实地教学。

    “今天真的收获满满,鲁老师的讲解,解决了我绘画过程的一个大难题。以前绘制石头画时,总是以临摹为主,因为觉得自己对构图、色彩等的把握还不够成熟,但是听了今天的讲解,我对着手创作自己的石头画作品充满了信心。”戒毒人员宋某激动的说到。

    课程结束后,鲁院长参观了我所书画展厅,对我所的绘画戒治成果表示肯定,并对艺术戒治工作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绘画、书法这些艺术项目,可以陶冶人的性情,让人慢下来,从而寻找到真正的自我,所以,坚持开展下去,一定会有效果。”

    乌海戒毒所坚持以书法、石头绘画等艺术形式对戒毒人员进行特色矫治,经过多年的坚持和积累,在调节戒毒人员负性情绪、改变戒毒人员不良认知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为教育戒治工作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