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仲裁委员会 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834C/2022-06104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司法局 信息分类: 预算/决算
概       述: 乌海仲裁委员会 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成文日期: 2021-06-06 00:00:00 公开日期: 2021-06-06 17:15:4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仲裁委员会 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6 17:15:44 作者:司法局 来源:乌海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浏览次数:

乌海仲裁委员会

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2021年 3月22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 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乌海仲裁委员会,为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所属相当于正科级公益一类的事业单位。

(二)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仲裁法及相关法律、法规;

2、负责宣传、普及仲裁法律制度,做好对工商企业的联系工作,宣传、推广使用规范合同示范文本,推荐选择仲裁条款,并定期检查、指导企业合同的签订和履行等工作;

3、定期对仲裁员进行培训和考核;

4、对派出办事机构进行监督,建立健全考核奖励机制;

5、依法公正、及时地仲裁发生于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

6、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乌海仲裁委员会部门预算包括:乌海仲裁委员会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预算。

(一)部门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乌海仲裁委员会下设独立预算单位共有0家。

乌海仲裁委员会事业编制4名,实有4人.其中事业编制4人。无离退休人员。

乌海仲裁委员会是独立核算公益一类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核定编制4名。实有4人,其中全额拨款的事业人员4人,无离退休人员。

         单位情况表(必填)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乌海仲裁委员会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仲裁委员会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54.9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57.16万元, 增长58.46 %。

其中:基本支出64.93万元,项目支出90万元。

(一)收入预算总计154.93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154.93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4.9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7.16万元,增长58.46%。主要原因是:仲裁案件增多,项目支出增大。

(二)支出预算总计154.93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154.93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69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01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

(2)公共安全(类)支出135.7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单位正常运转,日常履行职能保证日常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3.2万元,增长64.4%。主要原因是:仲裁案件增多,仲裁费增大,项目支出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73万元,主要用于统一管理的离退休人员项目外工资支出和机关在职人员社会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14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工工资调整。

(4)卫生健康(类)支出6.3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74万元,增长142%,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工医疗缴费率调整,增加提取数。

(5)住房保障(类)支出4.38万元,主要用于是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07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职工工资调整,增加住房公积金提取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154.9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54.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万元,上年结转 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 0.6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0.01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

2.公共安全类135.7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履行职能保证单位正常运转。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7.7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0.14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机关在编人员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个人年金支出。

4、卫生健康类支出6.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74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编人员基本医疗和医疗补助支出。

5、住房保障类支出4.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统一规定的缴存基数和缴纳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仲裁委员会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4.9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7.16万元,增长58.4%。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0.01万元,主要是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增加;二是公共安全支出增加53.2万元,主要是我单位仲裁案件增多,仲裁费增大,项目支出增加;三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0.14万元,主要是我单位职工工资调整;四是卫生健康支出增3.74万元,主要是我单位职工医疗缴费率调整,增加提取数;五是住房保障支出增加0.07万元,主要是我单位职工工资调整,增加住房公积金提取数。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仲裁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4.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7.16万元,增长58.46%,主要原因是因是仲裁案件增多,仲裁费增大,项目支出增加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年初预算0.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1万元,增长1.4%。变动原因:职工工资调整。

(二)公共安全支出

1.司法公共法律服务初预算135.7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3.2万元,增长64.4%。变动原因:仲裁案件增多,仲裁费增大,项目支出增加。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5.1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万元,增长1.9%。变动原因:单位职工工资调整。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2.5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4万元,增长1.6%。变动原因:职工工资调整。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2.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4万元,增长1.9%。变动原因:调整缴费率,增加提取数。

2.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0.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3.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3.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万元,增长100%。变动原因:该项经费由市财政局预算科统一划拨至医保局,未经过单位账户。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4.3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7万元,增长1.6%,变动原因:单位职工工资调整,增加住房公积金提取数。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仲裁委员会 2021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64.9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59.13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基本工资16.81万元、津贴补贴19.48万元、奖金1.15万元、绩效工资3.1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1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5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6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7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0.11万元、住房公积金4.38万元。

(二)公用经费5.8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0.5万元、差旅费0.37万元、培训费0.86万元、工会经费0.69万元、福利费0.8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52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乌海仲裁委员会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仲裁委员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三 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2万元,占“三公”经费100%。“ 三公” 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4.19万元; 减少68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比上年预算 0 万元增加 0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0 万元,增加 0 万元,增长0 %。主要是我单位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支出

2、公务接待费 2 万元,比上年预算 2.75万元减少0.75万元,下降27.3%,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0.14万元增加 1.86万元,增长1328%。主要是:仲裁案件增多。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万元,比上年预 0万元减少 0万元,减少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 0万元增加0万元,减少0%。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比上年预算 0 万元增加 0 万元,增长 0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 0 万元增加 0 万元,增长 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预算3.44万元,减少 3.44万元,减少 100%,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减少 0万元,下降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及所属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我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我单位机关运行(机构运转经费)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8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0.5万元、差旅费0.37万元、培训费0.86万元、工会经费0.69万元、福利费0.8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52万元。本年机关运行经费比上年减少1.41万元,减少19.6%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压减开支。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1.单位共有车辆 1辆, 其中:机要应急车辆0辆,主要用于单位现场勘验公务用车0辆,特种作业车0辆。

2.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四、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

2021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个,公开绩效目标1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9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 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 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

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 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 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 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置支(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单位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 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  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

    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 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 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 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郝蕊     联系电话:0473-2999565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10张表以分表形式按系统要求上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以总表形式上传。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