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司法局坚持“开门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治宣传解民忧”法律服务实践活动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834C/2021-0204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司法局 信息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概       述: 乌海市司法局坚持“开门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治宣传解民忧”法律服务实践活动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5-09 19:50:0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司法局坚持“开门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治宣传解民忧”法律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9 19:50:02 作者:司法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乌海市司法局坚持“开门整顿”,开门纳谏听民意,集思广益促整顿,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5月9日,乌海市司法局组织乌海仲裁委员会、内蒙古天晟律师事务所走进海勃湾区法治公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治宣传解民忧”法律服务实践活动。乌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亲临现场参加活动,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晖陪同参加。

  

活动中,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律师、仲裁员等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宣传资料,征求了关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中存在的顽瘴痼疾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针对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等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详细询问群众具体法律需求,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引导他们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

  过往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开门纳谏法律服务实践活动接地气,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对他们的生活有很大帮助,希望此类活动以后可以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

  下一步,乌海市司法局将不断创新“开门整顿”形式,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持续延伸司法行政服务职能,不断提升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撰稿:高丽                    审核:梁军政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