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当好企业“贴心人”---乌海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商会 为企业办实事”普法讲座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834C/2021-0164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司法局 信息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概       述: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当好企业“贴心人”---乌海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商会 为企业办实事”普法讲座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4-25 18:36:0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当好企业“贴心人”---乌海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商会 为企业办实事”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5 18:36:09 作者:司法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当好企业“贴心人”---乌海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商会 为企业办实事”普法讲座

  

  4月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加强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乌海市司法局深入乌海市陕西商会开展“送法进商会 为企业办实事”普法讲座。

  

乌海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讲师、内蒙古天晟律师事务所主任石峰介绍了《民法典》产生的背景、重大意义和基本原则。针对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与争议解决,重点阐释了《民法典》合同编内容及涉及企业切身利益的相关法律规定。通过热点时事、典型案例等方式进行深刻剖析,对事关企业切实利益的相关问题进行法律层面的解读。

  

乌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段士军以“运用仲裁制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主题进行了仲裁知识讲座,讲座围绕仲裁的概念、特点、仲裁基本制度、仲裁范围、仲裁协议、仲裁程序等内容展开,以理论结合实际案例的形式让大家了解仲裁。讲座后,商会企业家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到仲裁快捷、灵活、执行方便的优势和特点,为企业选择解决纠纷提供了一种高效的解决方式。

  座谈会上,乌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崔晓晖带领由律师、公证员、仲裁员、司法鉴定人员组成的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与乌海市陕西商会的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需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答企业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同时,向企业家们发放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资料,征求了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如何营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通过零距离为商会企业家们提供“看得见、听得清、用得着”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司法行政法律服务质效,增强了与企业之间的联系。

  下一步,乌海市司法局将加大送法进企业、学校、机关力度,保持为企业服务宗旨,提供全方位、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为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多贡献。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