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会议】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834C/2022-0188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司法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会议】
成文日期: 2022-03-07 00:00:00 公开日期: 2022-02-25 10:22:0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会议】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2月25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全面总结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直属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总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团结拼搏、忠诚奋进、真抓实干、彰显作为,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同时,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牢牢把握历史性机遇,把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障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接受了一次深刻锻造,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争创法治政府示范城市为目标,以全面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动力,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效能;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能力,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