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2022年国家法考乌海考区客观题考试顺利开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乌海考区客观题考试顺利开考。乌海考区今年报名949人,较去年增长28.6%,为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本次考试乌海考区共设立1个考点、7个正式考场,同时设置1个备用考场和1个疫情防控考场,并统筹协调公安、卫健、机要保密、无线电管理、联通公司、供电公司等多部门,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自治区督考组实地查看考场设置、数据传输、监控中心等情况,细致督导疫情防控、电力保障、网络环境等情况,并提出科学督导意见。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毛振海现场检查指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查看安检测温通道和考场并要求全体考务人员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全力保障考试安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在第一线指挥,现场协调落实各项考务组织和服务考生工作。在自治区司法厅、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市司法局高效指挥下,考务工作有条不紊,考试现场秩序井然。

  一、领导重视,严把工作“责任关”

  乌海市司法局严格贯彻落实司法部和自治区司法厅文件精神,针对新冠疫情对考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乌海考情和往年经验,优化制定《乌海市司法局2022年度法考(客观题)考务工作实施方案》,紧扣“安全法考”“健康法考”两大核心,认真贯彻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成立考务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考试组织实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方案,对考务工作涉及的各环节、各要素均进行周密细致的部署,形成局领导班子亲自动员部署、亲临一线督查指导、亲自处理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并备足防疫物资,做好考试工作人员的防疫知识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对考务人员、监考人员职责分工进行合理安排,对考前、考中、考后各项考务工作实行定岗定责,确保事有人做、责有人负。

  二、强化防疫,严把考试“健康关”

     

       疫情防控是今年考试工作的重中之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工作压力仍然很大,考试组织实施仍面临严峻考验,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员安全,仍是考试组织工作的重点。乌海市司法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结合考试工作最新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在考点入口处核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考场入口处配备酒精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纸、备用口罩等防疫物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点考场相关区域和设备均进行预防性消毒,考务人员全员开展核酸检测、人员防护和应急演练,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闭环,坚决把疫情挡在考场之外。

  三、精心部署,严把考务“安全关”

  

       乌海市司法局坚持以标准化设置要求构建规范化考场,所有考场严格执行设备配置、网络环境要求,统一配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和监控系统。开考前多次与考点对接,配合海云天技术人员对考点机位以考代测进行第一轮测试,并在考前做好全要素测试和封场测试。各考点安全管理系统、无线电信号屏蔽、考试机防窥卡等安全措施全部部署到位,严防考试作弊行为。同时,在重点环节、关键岗位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全力保障电子试卷安全、考试信息安全。各考务保障部门加强考点周边治安管理、交通秩序维护和医疗服务保障,最大程度为考生提供便利。

  四、细心保障,严把服务“贴心关”

  乌海市司法局将做好考务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实践路径,强化主动服务。通过乌海市司法局官网、“乌海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短信提醒等方式,第一时间推送考试信息、防疫要求、服务指南,提醒指导考生打印准考证、每日健康打卡、关注疫情防控要求,并安排专人负责解答考生电话咨询,同时针对乌海市近期大风降温天气,配备保暖物资,强化志愿服务,为考生营造舒心舒适的考试氛围。

  乌海市司法局坚持依法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和“十个百分百”考试工作要求,努力为考生创造安全、优良、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圆满完成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