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12月30日,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聚焦基层党建主题,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的常规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工作,认真剖析了新形势、新常态下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及挑战,并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明确了思路、提出了举措。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华同志逐一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点评,既肯定了过去一年的亮点成绩,也针对性地提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把党的建设与司法行政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深度和广度,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三是要落实重要任务,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职责。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真正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战斗堡垒。要认真落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施意见》要求,提高谋划工作的质量,提高推进落实的质量,提高健全机制的质量,切实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建设队伍的职责。要主动对照今天述职评议指出的问题,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将整改措施列入明年党建工作计划,抓好落实,巩固成绩,扩大优势,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五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履行加强党的领导职责。要健全组织体系,优化组织设置,选优配强党务干部,立足实效性和针对性,努力探索和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法和模式,大力学习推广有益的经验做法,在提高工作水平的基础上,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集中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可推广的机关党建标杆。

  会议还进行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民主评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