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凝心聚力学理论,擘画复兴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了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行政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乌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晖积极组织审批与公法、法治调研、法治督察、律师等科室及公证、仲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部门,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崔晓晖同志要求所属各科室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司法局机关安排部署,成立学习小组制定学习方案,强化考核监督,深入学习研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科学的理论来自实践,又对实践发挥着指导作用。司法行政部门要坚持立足于公共法律服务职责,坚持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国家建设,执法为民、服务为民。崔晓晖同志强调:一要深钻细悟、笃信笃行的学。要全面准确把握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科室,“深”入支部、“播”进心田,态度上要真学、理解上要深悟、效果上要笃行,既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又要把学习科学理论当做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更加坚定自觉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提升思想境界和理论素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全面系统、聚焦主业的学。指导方法对路,就会事半功倍。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的实际,深入推进法治乌海、平安乌海建设,积极推行“有解思维”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新理念、新方法、新思路寻求解决矛盾、破解发展难题。三要司法为民,真情真意的学。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社会主义法治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践行司法为民、服务为民理念,找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落脚点、着力点,坚定不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提供优质法治保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公共法律服务,奋力谱写全面推进法治乌海、平安乌海新篇章。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