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市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第 221期

  乌海市司法局办公室                  2021年12 月30日

  市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12月29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主持召开市司法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和听取班子成员及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局班子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科室、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分管领域和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3名班子成员、2名二级单位负责人、3名科室负责人依次围绕个人所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从采取的工作举措、取得的具体成效、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防范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对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述职。张建华对述职人员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更指出存在的共性或个性问题,并提出今后整改努力方向。

  张建华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工作是市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做为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及科室负责人要围绕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应该怎么做、自身应该怎么做、分管领域应该怎么抓,针对哪此方面去抓,抓哪些内容,达到什么成效要做到心中有数,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张建华强调,要做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但要建立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还要贯彻落实执行好。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工作创新性和能动性。

  张建华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抓出成效。二是要压实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约束,做好各自领域的带头人、领头雁,以身做则,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制度执行力,转变工作作风、思想作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