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司法局专项督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最强党支部”创建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司法局专项督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最强党支部”创建等工作

    11月26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彩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晅、局机关党委、警务督察科负责人等一行4人对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专项督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基层党委副书记、政委刘继胜、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继胜同志就市强戒所“最强党支部”和日常党建工作进行了综合汇报。市强戒所一、二大队、警戒大队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对创建“最强党支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汇报。督查组在听取汇报后从政治功能、队伍建设、组织生活、作用发挥、群众工作等方面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实地查看了党员活动室、走廊文化、功能室等阵地建设,详细了解了各党支部的情况,对每项工作都给予了详尽具体的点评,对存在不足之处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

    督察组对市强戒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市强戒所能够继续发挥优势,探索党建工作和戒毒事业新途径,拓展创建实效。

    刘晅同志强调,市强戒所坚持把筑牢新时代北疆基层战斗堡垒建设“最强党支部”工作作为大抓基层党的建设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按照“最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和实施细则,组织所属党支部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全面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突出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把建设“最强党支部”列入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建立定期调度、不定期督查机制,逐级靠实工作责任,把“最强党支部”创建任务分解到人头上、把推进时间具体到月份上、把工作要求细化到条目上,逐条逐项找“短板”、查“症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进度,一个规范一个规范抓落实,确保“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在各个环节、各个领域落地见效。

    刘继胜同志代表市强戒所党委表示,强戒所党委将以本次专项督察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我所戒毒事业的全面和谐发展。下一步,市戒毒所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紧紧围绕“最强党支部”的工作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戒毒工作的互促共赢,推进戒毒事业再上新台阶。

    丁彩鲜同志最后强调,“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应抓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政治建设,把好政治方向,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加强对党支部的领导;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大决策部署,提高党员的思想意识;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警示教育,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五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要以制度管人,严格执行落实各项制度,处处讲规矩,提高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六是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结合无止境、创新无止境”,在总结提炼中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