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司法局、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 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司法局、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

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宪法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让法治精神从小在青少年脑海中扎根,在潜移默化中培育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3日—4日,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司法局、市红十字会在市四中、海南区西卓子山学校、乌达区团结路小学联合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活动。近350名学生参加宣讲活动。

   活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当好国家公民”进行专题讲座。宣传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的地位、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等宪法基本原则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等宪法主要内容;紧密结合保护未成年人生命和尊严的人道理念,推动宪法融入日常生活、走入广大学生,培育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讲座教育引导学生要培育爱国情怀,自觉履行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等公民基本义务;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使宪法精神植根在心灵深处,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树立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法治观念,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博爱情怀和奉献精神做支撑,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为中华崛起读书,共圆伟大中国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