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聘请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市举行聘请市人民政府

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12月2日,我市举行聘请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市政府秘书长孟培云、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和被聘任5名政府法律顾问等参加签约仪式。

    孟培云秘书长指出,聘请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被聘任法律顾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切实发挥好法治参谋作用。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为依法行政增智助力充分发挥好建言资政、咨询论证和审核把关的作用,当好市政府的“智囊团”,做好市政府依法行政的“助推器”。三是严把合法性审查、法律风险评估等关口,确保决策事项于法有据、决策程序依法履行、决策内容依法合规。

    张建华局长希望被聘市政府法律顾问秉持法治精神和职业操守,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多提意见,多出主意,多谋对策,帮助政府握好法律戒尺、守住法律底线,为乌海市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内蒙古天晟律师所石峰律师代表被聘法律顾问作表态发言,表示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工作纪律,围绕乌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市域治理创新、决策论证等提供法律建议和意见,献言献策,发挥应有作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