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对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司法局对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提升戒毒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11月16-17日,市司法局人事警务科、警务督察科、戒毒管理科负责人组成督察组,对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此次督察以实地查看戒毒人员档案、执法文书、执法资料为主,重点对场所执法制度的执行,合议审批以及戒毒人员探访探视、所外就医等执法文书进行督察。督察从执法事实是否清楚、案件证据材料是否确实充分、运用法律条文是否准确、法律文书是否完备、立卷材料是否齐全、程序是否完整、执法是否公开等方面对卷宗及印证材料进行全面细致的核查。对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围绕执法权责、执法监督,坚持严格文明执法、标准化执法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察组向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了书面反馈,提出整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逐步规范、完善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二是要建立健全档案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强化档案管理工作;三是要加大对档案管理人员的培训,提高信息化手段的利用,提升档案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