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达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达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11月4日下午,乌达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法律实施督查、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相关人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乌达区贯彻〈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民法典实施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乌达区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贯彻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重大举措落实方案〉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扎实做好迎检和验收准备;要深入开展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弹簧门”“玻璃门”“旋转门”和“准入不准营”等问题,营造诚信务实的政务环境;要抓好法治社会建设,对违法者“出重拳用重典”,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合法诉求,要依法尽快解决;要推动民法典实施,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学习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各协调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切实做好统筹调度、督促指导、检查考核、协调推动等各项工作,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年度工作要点,认真履职尽责,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全力推动法治乌达建设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