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20年乌海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乌海考区国家统一法律

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31日-11月1日,乌海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主观题考试(客观题)圆满结束,今年,乌海考区共有1000名考生参考,创历史新高。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考试期间,保障工作严谨规范,考场秩序井然,考生安心作答,考试舆情平稳,考试有序、安全、高效进行,未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实现了司法部提出的“十个百分百”的目标。

    一、优化法考组织机构,确保法考工作顺利进行。按照自治区的要求,根据我市实际,为防控疫情,今年我市调整充实了乌海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专项领导小组协调办公室,增加市卫健委为成员单位,重新整合了各部门的职责。10月23日,召开了第一次专项领导小组协调工作会议,市司法局领导介绍了今年法考前期筹备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明友同志到会讲话,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以最认真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和最有力的协同,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统筹谋划部署,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考试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二、按照司法部“十个百分百”的要求做好考前准备工作。一是对考点学校500台考试计算机、监考机和备用机全部进行了检测,实现全部达标。同时组织30余名老师参加了全要素仿真测试,确保考试机顺畅运行。二是针对不同岗位和职责,对司法行政机关和考点学校50名考务人员进行了培训,达到了每个人都能熟知操作监考流程,都能掌握冷静理智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三是为防范考生作弊,投资4万余元,购置、租赁了小鱼易连远程巡查系统,实现了法考巡查全覆盖。四是投资5万元,购置了体温检测仪、额温枪、防护服等防护用品,为有效防控疫情奠定了基础。五是实现全部仿真测试数据百分百清除,考生答题信息百分百上传。

   三、各部门联动,齐心协力保障法考工作。考试期间,乌海电业局安排了两台供电车和4名电工24小时值守;公安、联通公司和无线电管理处等部门清理闲杂人员,疏导交通,维护网络正常运行,排查网络排查可疑信号;监考老师和蒙文翻译按照工作流程认真履责,司法行政部门和考点学校互相补台;医护人员精心照顾身体不适的考生,保证了法考工作的顺利进行。考试期间,明友副市长、司法厅督考、政法委、人大、法、检两院的领导视察考点,对今年的法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