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乌海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乌海在行动

2020年5月28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提高全市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乌海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各普法成员单位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认真观看民法典公开课,并掀起了民法典知识测试竞答热潮。

截至目前,我观看民法典公开课视频人数达到14000参加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人数已超过3万通过学习民法典公开课,自测民法典相关知识,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领会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了民法典的人民立场、主旨精神和权利理念。有助于干部职工把民法典作为日常工作的依据,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民法典宣传普及与执法、服务相结合。

下一步,乌海市将继续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从人民群众的期待和需求出发,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加大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