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举办电子数据鉴定交流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举办新时代”背景下电子数据取证鉴定研讨推介会

 

7月17日,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举办了“新时代”背景下电子数据取证鉴定研讨推介会。乌海市市区两级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执法办案机关共20余人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推介活动。

乌海市龙华司法鉴定所于今年2月份正式变更执业范围,由原来以机动车技术性能鉴定、车辆维修质量鉴定、旧机动车评估鉴定为主要鉴定业务变更为电子数据鉴定和声像资料鉴定,成为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地区唯一一家以电子数据鉴定、声像资料鉴定为主的司法鉴定所。该所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先进的检验设备,下设电子数据鉴定工作室、声像资料鉴定工作室、综合数据固化提取室和证物资料室等专项工作场所,并先后从厦门美亚柏科公司购进了DC-8700 Kit 电子数据只读设备套件、DC-8202高速硬盘复制系统、FM-2008P 取证大师 V6.1、取证塔V5、FL-900 手机取证塔系统V3等设备,可保证鉴定工作从数据固化提取、存取分析到最后完成鉴定全程的数据安全和处理效率,为完成高质量的鉴定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硬件保障。

鉴于近年来各单位在电子数据领域都存在着取证难、发现难、固化难、恢复难等问题,龙华司法所把电子数据取证工作作为今后业务攻坚的重点。为了更好地与相关单位开展业务交流,同时也为了向社会推介自己的业务,龙华司法所举办了这次“新时代”背景下电子数据取证鉴定研讨推介会,并邀请厦门美亚柏科信息安全学院和福建中证司法鉴定中心的两位专家来我市就电子数据鉴定业务开展讲解交流,并为与会各界同仁解惑答疑。与会人员参观了龙华司法鉴定所的实验室,龙华司法鉴定所的工作人员介绍各种设备的功能作用,得到各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交流,让各相关单位了解了龙华所的新兴鉴定业务,同时也提升了该所司法鉴定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我市司法鉴定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