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0年乌海市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证考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举办2020年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证考试培训班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落实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精神,提升镇基层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实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按照《内蒙古党委办公厅、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720-21日,市司法局联合市委编办在市委党校举办了2020年乌海市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证考试培训班。来自全市5个镇60基层执法人员及三区具体负责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市委编办薛志祥副主任参加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司法局刘晅副局长向参训人员强调培训纪律。

培训班上,师大法学院银福成院长内大程建教授等专家围绕宪法基本理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考试操作系统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与行政处罚法规范行政执法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本次课程针对基层执法经验实际相应增设了行政执法流程及执法文书的规范制作课程,对我市基层执法现状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深受培训学员欢迎,被赞为“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

通过开展次培训,有助于广大基层行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依法执政、执法为民的基本理念,切实增强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将学到的法律知识、法制观念与实际工作、具体行政执法实践紧密联系,加深行政法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和法律运用的理解,固强补弱,查缺补漏,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努力开创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我良好的执法环境和建设法治政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