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海南区为群众提供24小时全免费的智能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海南区

为群众提供24小时全免费的智能法律服务

您好!我是小律,请问您想咨询什么问题?”“我想咨询一下工伤赔偿问题”“您好,是因公受伤吗?”“是的”“您好,是否签订合同了?”这一问一答可不是律师和当事人的对话,而是我们的小律·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柜员机在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

2020年7月,融合司法行政职能业务于一身的小律·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柜员厅在乌海市海南区司法局办公楼下建成并投入使用,以自助柜员机的方式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公共法律服务,开启了智能司法新篇章。

“小律·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柜员机”充分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优势,全方位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律所律师、公证服务、人民调解、司法鉴定、社区矫正、基层法律服务、法律资格考试、仲裁等智能引导和自助办理,还可以进行法律法规及案例文书查询、在线远程咨询,特别是一键生成婚姻家庭、劳动纠纷、交通事故、借贷纠纷、工伤赔偿、刑期预测、诉讼费计算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手机扫码即可带走,同时支持下载打印。

海南区“24小时·公共法律服务自助厅”不仅提供更高水平的法律自助服务,降低行政成本,促进节约型政府建设,更是及时弥补了工作时间以外的服务盲点,用全天候“不打烊”真正实现了群众的自主自由选择,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