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为易连峰等5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提供律师辩护刑事法律援助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司法局为易连峰等54人

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提供律师辩护刑事法律援助

近日,作为我市审理的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刑事案件,易连峰等5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顺利完成庭审环节。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指派通知,我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从全市共10家律师事务所为该案27名未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指派27名法律援助律师参与案件诉讼活动,6月9日,持续6天的庭审工作顺利结束。

因为该案件的审理时间紧,任务重,案卷材料多(近500本),准备时间短,在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指派通知后,我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立即与三区法律援助中心和市、区各律师事务所联系,并于接到通知的次日即5月13日将案件全部指派到律师手中。援助律师接到指派任务后抓紧时间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查阅了案卷,并经市中级人民法院协调与看守所关押的各被告人通过视频进行会见,了解案情。承担援助任务相对较多的内蒙古济海律师事务所、天晟律师事务所、邦铎律师事务所等还组织相关律师对案件进行了集体讨论研究。援助律师在有限的时间里及时高效地完成了阅卷、会见、撰写辩护词等出庭辩护准备工作。6月1日,召开了庭前会议,6月4日,正式开庭审理。庭审期间,全体法律援助律师恪尽职守,充分发表辩护意见,重点突出,焦点明确,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辩护权。

该案是在开展刑事案件审判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之后,我市刑辩法律援助案件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参与的人数最多,开庭时间最长的一个刑事案件。在我市律师总体较少,刑辩任务相对较重的情况下仍然能够顺利完成援助任务,体现了我市广大律师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作为的使命感,同时也展现了他们积极投身法治建设,热心公益服务的职业特质和社会责任。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