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压紧压实责任 强化统筹调度 扎实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乌海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抓牢抓实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落细,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乌海。

  近日,乌海市委依法治市办制定了《乌海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任务分解台账》、《乌海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任务分解台账》(以下简称《台账》)。

  法治政府建设任务分解《台账》分为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健全完善行政决策制度体系、健全行政执法工作体系、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对体系、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健全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健全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等9个方面90项具体任务。法治社会建设任务分解《台账》共分为推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健全社会领域制度规范、加强权利保护、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依法治理网络空间等5个方面108项具体任务。两个任务分解《台账》逐一建立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工作台账,逐项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情况,形成了周密严谨、路径明确、切实可行的落实“时间表”“任务单”“路线图”。

  下一步,乌海市委依法治市办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办落实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台账》重点任务,健全完善“建单挂账、定期调度、督办落实”工作机制,在法治建设督察上持续发力,不定期开展调度、督察、考评,坚持以督促推、以督促治、以督促建,全力推进法治建设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