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司法局举办2022年度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实施《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和《关于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的规定》,进一步提高人民监督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监督实效,11月10日乌海市司法局举办了2022年度乌海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市司法局副局长梁军政作了开班讲话,要求人民监督员增强学习的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意识,提升业务技能,积极践行人民监督员的光荣使命。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史晓芬从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阐述了检察机关性质和机构设置、人民监督员的发展历程、《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监督工作的规定》、我市人民监督员工作的开展情况等内容。

目前,我市人民监督员共23名,2022年至今累计参加检察院案件公开审查、公开听证、开放日等检务活动38次、45人次,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守护司法公平正义作出了巨大贡献。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扎实推进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健全完善教育培训、管理考核等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监督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提升案件监督质量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