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各级党组织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司法局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关键少数领航动力引擎

市司法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市直机关工委派员巡听并做点评。局党组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研究制定《乌海市司法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举措》,印发《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中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坚持法治乌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在经济社会中的保障作用持续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落实。

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积极动员部署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采取集中研学、个人自学、交流互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贯彻到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司法行政机关新担当新作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真学深悟精神实质

局机关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依法治和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与部门工作职责结合起来,在创新中把本职工作干好、干实、干出成效,持续深化全面依法治,提升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质效,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专题研讨,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答案、找方法。

紧扣中心任务履职尽责

公法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等与职能职责相关的论述进行研讨。全体党员表示,要依托新建成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持续优化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全业务法律服务网络,进一步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主渠道作用,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推进新时代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戒所一大队党支部迅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着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章节与金句进行深入研读,要求全体党员、民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在深学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抓牢场所安全、戒毒执法、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场所绝对安全稳定;要针对当前形势任务,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在全面提升民警政治建设水平、业务工作能力和警体技能等方面探新路、辟新径,拿出新举措、创造新经验。

联系实际学深悟透

强戒所二大队党支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落实见效。要求全体党员、民警要在深学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准确把握司法行政戒毒场所职责使命,从推进平安乌海、法治乌海建设的高度做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忠诚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使命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奋力完成推动场所发展的目标任务中落地生根。

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戒所警戒大队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戒毒机关政治属性,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和从优待警,持续加强民警队伍建设,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队伍。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下一步,市司法局各级党组织将继续创新形式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不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进一步提高学习质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