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开展三区案卷集中评查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提升案卷质量,切实提高三区执法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2022年9月22日,乌海市司法局开展了2022年三区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及互查互评工作。

  

     此次对三区行政执法案卷的集中评查,由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市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三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成评查组,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原则,采取“面对面”方式集中分析讨论具体案件,互相查找问题,互相学习借鉴,做到评中学、评中改。评查内容主要涉及行政执法程序及法律适用、裁量权基准及适用、案卷制作和归档,以及贯彻落实“三项制度”和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情况等内容。通过总结案件的优点和不足之处,互相学习,相互借鉴,统一了执法规范标准,达到“以评促学、以案提效”的目的。

  下一步,将不断深化案卷集中互查成果,对优秀案卷作为示范样本总结推广,对有问题的案卷及时督查整改,不断提升全市行政执法办案能力和行政执法案卷规范化建设水平。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