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普法早市”进社区,烟火气里“法”味浓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大妈,这是我市新出台的《乌海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您了解一下”“小伙子,听说你们律师也来搞宣传了?我有个事想咨询咨询”......9月9日清晨,乌海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各业务科室及乌海仲裁委秘书处、乌海市智诚公证处、内蒙古济海律师事务所、内蒙古法兴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40余名工作人员和律师以“普法早市”的形式,走进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水社区集中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紧邻滨水社区便民市场,“普法早市”的工作人员早早悬挂了乌海市司法局“普法早市”、“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横幅,将《民法典》《行政复议法》《社区矫正法》《公证法》《仲裁法》《内蒙古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乌海市矿区环境综合治理条例》《乌海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以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册、廉洁文化宣传册、公证办事指南、仲裁办理流程等相关资料一字排开,立即吸引了大批购物的市民。人头攒动的活动现场与便民市场的其他摊位相映成趣。当了解到有律师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很多市民带着各类疑惑和问题上前咨询,不少市民表示,这种形式挺好,逛早市还能顺带学习法律。

  “普法早市”是乌海市司法局近期打造的一个普法品牌,目的是为日常集中普法提供平台,因其贴近基层群众、方式方法灵活、宣传内容丰富等优势,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此次“普法早市”进社区活动,累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件,受众达300余人,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法律法规,专业的律师和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把法律法规用通俗的语言向群众讲解,让人民群众更好地理解法律规定,在法治实践中感受法治精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