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司法局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9月9日,在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乌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副局长梁军政带领相关人员来到海南区公乌素镇、拉僧仲街道走访慰问辖区内生活困难的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马上过节了,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领导与刑满释放人员、服刑人员子女交流,全面了解困难刑满释放人员的家庭、生活、工作情况及思想动态,并详细询问他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引导他们不要有思想负担,要放下包袱鼓起勇气,走进社会,树立起生活的信心,积极的面对生活;同时,还要求他们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同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带去了节日的问候。

       这次走访慰问活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刑满释放人员“大排查、大走访、大帮扶”活动中的一个环节。市司法局将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全面排查,切实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和帮扶措施。

  通过此次对生活困难的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走访慰问,有效提升了司法行政机关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更好的让刑满释放人员及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有效地维护了当地的社会稳定,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