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司法局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改阶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浏览次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改阶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对乌海市智诚公证公证处、崇信公证处和乌海市中衡司法鉴定所等机构开展了专项治理工作整改阶段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着重检查了集中整改阶段以来,针对深入排查阶段自查自纠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公证执业方面和司法鉴定行业管理和执业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做到认真整改并逐项销号,对新发现的问题,能否做到动态整改,对照机构存在的不规范、有漏洞等问题是否制定有效制度,是否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等。

  此次专项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全市公证司法鉴定机构和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进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要切实做好行业内监督管理,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要结合专项治理工作要求,不断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对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要加强行业内部管理,促进全市公证司法鉴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持续“为群众办实事”上不放松。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机构的公信力,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