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毛振海调研我市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法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毛振海调研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齐耀锋、市司法局局长张建华、副局长崔晓晖陪同调研。

  

       毛振海副市长分别来到乌海市智诚公证处和乌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听取了司法行政系统公共法律服务情况报告,详细了解了全市法律服务机构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毛振海副市长指出,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对于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毛振海副市长强调,司法行政部门要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业务发展,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大力发展公证业务,深入基层开展公证咨询和业务办理。要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合法权益。

  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公证机构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毛振海副市长要求,市司法局要加快我市公证人才引进,通过公开向社会招聘取得公证员资格的专业人才等途径,进一步提高公证服务能力水平。积极协调民政、公安、房产等相关部门,为核实当事人的身份、婚姻、房产等信息,实现信息的共享和互联互通。积极研究解决办公用房不足问题,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