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司法局有效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法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乌海市司法局

  有效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乌海市司法局在“走进基层群众、改变工作方法、化解矛盾风险”三方面下功夫,有效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深入“走”,在摸排调查准确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注重从源头上防控治理涉疫情矛盾纠纷,采取“走下去、请上来”的方式,落实重点人员定期排查,落实重点场所全面排查,落实重点纠纷及时排查,并将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情况每月5日前及时上报,实现矛盾纠纷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主动“改”,在改方式转作风主动服务上下功夫。关口前移,管理前置,将工作力量下沉,围绕可能引发的10类涉疫情矛盾纠纷,广泛发动社区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地毯式、滚动式排查,以最快的速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一人一户。

  有效“化”,在化解矛盾纠纷清除风险隐患上下功夫。组建网格志愿服务队,联合包联单位、物业公司、党员楼栋长等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细心做好疫情防治知识科普、心理疏导等工作,统筹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资源,组织专门力量,会同有关部门合力攻坚化解,坚持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核心,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