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为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乌海市司法局成立行政复议服务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作者:司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以来,为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确保改革后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办案人员资格、数量达到中央和自治区职业化专业化的要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及市编办的相关工作要求,参考近三年有关部门行政行为引发的行政复议、应诉案件数量逐年增加的情况,依照“事编匹配、优化节约、按需调剂”原则和“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办法,10月下旬,经市编委会批准,乌海市司法局成立了行政复议服务保障中心。

  行政复议服务保障中心的成立,对落实国家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健全行政复议工作机构,整合行政复议资源,全面推进实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大意义。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提高政府法治服务能力、提升政府公信力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为行政复议职责的集中统一行使、优化机构职能职责和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